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6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6-02
成文日期: 2021-06-02 有效性: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6-02 09:52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由市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市级产业(行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市文联由中共武威市委领导。内设组联科、综合科、编辑科3个职能科室。核定编制11人,其中机关事业编制11人,实有工作人员11人,离休1人(2020年4月去世),退休2人。两名退休人员移交社保统筹。

(二)主要职能

(1)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学习各类文艺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

(2)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和全市性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3)抓好文学艺术的创作和文学评论的研究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发现和培养文艺创作新人,壮大创作队伍;

(4)主办文艺演出、展览、比赛等活动。组织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的评奖和表彰;

(5)履行中国文联、甘肃省文联有关业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开展对市级文艺术家协会和行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参与文艺政策法规的制定和宣传,听取和反映文艺工作者意见合建议;履行维护、保障、代理文艺家权益的职能,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二、预决算编制情况

在预算编制上我单位组织财务人员严格执行《预算法》,根据市财政局统一安排,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全面预算收入支出,经主席办公会研究审核后,及时报送财政局审核。

决算编制上我单位按照实际支出情况据实填报决算报表,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财政局审核。

三、整体收支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市文联财政拨款收入31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收入180.2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收入14.69万元);项目收入120.86万元。

2.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共支出31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0.2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69万元);项目支出120.86万元。

四、预算执行管理情况

2020年度基本支出19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0.2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工伤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缴存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费及公务交通补贴等。

2020年度项目支出120.86万元,其中:文艺活动补助经费支出20.00万元,办刊经费23.00万元,送文化下乡经费5.00万元,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经费10.00万元,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经费62.86万元。

我单位各项资金均已支付完毕,预算执行率为100%。

五、项目完成情况

(一)文艺活动补助资金项目:预算经费20万元,全年完成举办武威市第四届网络春联展、武威市廉政书画摄影展等展览11场(次),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000多幅。围绕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美术作品创作采风活动等采风活动,创作艺术作品500多篇(首)。配合完成中国作协“美好生活基层行”甘肃脱贫成就采访采风活动等采风活动4次。配合完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唐卡资源及专业民间从业艺人现状调研座谈2次。截止2020年底此专项经费已支付完毕,支付率为100%。

(二)送文化下乡活动经费项目:预算经费5万元,全年完成组织开展“精神扶贫”行动,配合甘肃省演艺集团在古浪开展文艺轻骑兵惠民展演活动1次。组织文艺工作者参加全市“三下乡”活动和“精神文化进村”活动5次,累计向农牧民群众赠送书画作品200余幅,书写春联近3000多幅,拍摄全家福50多套、图书500多册。截止2020年底此专项经费已支付完毕,支付率为100%。

(三)办刊经费项目:预算经费23万元,全年出版《西凉文学》6期,12000册;《天马诗刊》4期,8000册;将近年来的优秀文学作品结集出版《西凉文学》增刊—《武威当代文学作品选》3000册。《西凉文学》《天马》诗刊在全国文学及古典诗词领域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研究和宣传凉州文化、促进我市古典诗词发展、加大武威传统文化研究研讨和传承创新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截止2020年底此专项经费已支付完毕,支付率为100%。

(四)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经费项目:预算经费10.00万元,为反映我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历程和巨大成就,根据《市委宣传部2020年宣传工作思想要点》安排,武威市文联精心筹划,组织美术、摄影艺术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共创作美术作品200余幅,拍摄摄影照片600余幅。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不同思考等多角度、多层次艺术地反映了我市决战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截止2020年底此专项经费已支付完毕,支付率为100%。

(五)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经费项目:预算经费62.86万元,一是在武威、兰州、北京成功举办“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共展出美术作品149幅。二是成功举办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大奖赛及获奖作品展,此次大奖赛评选出“马文化”美术作品60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8件,优秀奖20件,入选作品26件;评选出“凉州词”书法作品100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8件,优秀奖20件,入展作品26件,入选作品40件。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文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截止2020年底此专项经费已支付完毕,支付率为100%。

六、支出绩效情况

(一)基本支出绩效情况

人员经费及各项公用经费支出保障了我单位机构的正常运转,按时完成了各项日常工作,有效的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项目支出绩效情况

1、文艺活动补助资金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通过展览,研讨、采风、文艺展演等形式,更好地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服务和发展武威文学艺术事业,开展各类文艺展演、比赛、展览等文艺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2、送文化下乡活动经费项目:落实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体察民情、满足民需、加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具体要求。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在节假日广泛开展“送文化下乡”和“精神文化进村”活动,通过送图书、送书画作品、送摄影作品等形式,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充实扶贫帮扶工作内涵,助力脱贫攻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3、办刊经费项目:《西凉文学》是我市唯一的综合性纯文学刊物,在推动我市文学发展、培养推介文学新人、传承宣传凉州文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天马》诗刊是以刊载古典诗词为主要内容的文学刊物,以研究探索古诗词、弘扬传统文化为办刊宗旨,在全国古典诗词领域有较高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研究和宣传凉州文化、加大武威传统文化研究研讨和传承创新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西凉文学》增刊—《武威当代小说作品选》将近年来的优秀文学作品结集出版,是为了挖掘和弘扬武威五凉文化、西夏文化、红色文化,提升武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的宣传武威、推介武威。

4、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经费项目: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反映我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历程和巨大成就,武威市文联精心筹划,分阶段、分区域、分重点组织美术、摄影艺术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听、看、记、拍,以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艺术的纯度,以宏阔的气象反映出了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们精神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

5、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经费项目:一是“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项目专项经费按计划合理使用、严控支出、执行有效,活动开展组织有序,开展顺利,效果良好,对进一步提高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带动和提升我市美术创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大奖赛及获奖作品展项目专项经费审批程序规范,支出合理有效。大奖赛和展览的成功举办,为深入挖掘提炼凉州文化丰富内涵,彰显“凉州词”和“马文化”的独特文化魅力,推动凉州文化品牌建设,打造“文城”,展示武威良好形象,扩大武威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七、评价结论

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保证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

二是通过展览,研讨、采风、文艺展演等形式,更好地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服务和发展武威文学艺术事业,开展各类文艺展演、比赛、展览等文艺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艺术的纯度,推动凉州文化品牌建设,打造“文城”,展示武威良好形象,扩大武威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表:武威市文联2020年度绩效目标跟踪监控表、反馈表.xls

           武威市文联2020年度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武威市文联2020年度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