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马扎西>我的活动
市领导带队赴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合作事宜
周伟带队 万军出席
市领导带队赴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合作事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6-21 08:24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带领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合作事宜。

中国农发集团总经理万军,中国农发集团副总经理刘辉,中国农发集团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李楠,中牧股份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郭亮,中国农发种业副总经理王晓明,中牧股份化药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孙少辉出席座谈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市政协副主席、天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出席座谈会。

周伟说,武威是传统农业大市,光热水土条件独特,区域比较优势明显,发展现代农业得天独厚,是甘肃省最具优势的天然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出口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高原冷凉”“绿洲水土”“沙漠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区域特色农业,突出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和食品工业集群。目前,全市羊、猪、禽存栏量和瓜菜、设施蔬菜种植面积均居全省第1位,牛存栏量居全省第2位,藜麦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40%,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个,“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49个,“凉州农鲜”“民清源”“原味古浪”“天祝原生”区域公用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我市的产业特色与中国农发集团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真诚邀请大家到武威考察指导,寻找更多合作机遇。希望中国农发集团能将武威市作为在西北地区布局发展的重点地区,多产业、深层次、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万军说,武威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与中国农发集团的主营业务有很多吻合之处,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下一步,中国农发集团将尽快组织考察团队赴武威进行进一步考察对接,着力在玉米制种、疫苗兽药、马铃薯育种和农业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武威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