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天祝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1-06-21 08:21 浏览次数:

近期,天祝县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总结梳理成查纠整改的有效举措,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6+4+N”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探索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筑牢 “防火墙”、竖起 “高压线”,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天祝县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一体推进,围绕教育整顿执法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有针对性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制度,强化政法干警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天祝县委政法委立足牵头抓总,围绕执法司法权力监督,构建权责清晰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分类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正确处理依法独立办案与加强监督管理的关系,切实防范管控廉政风险,以深化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为抓手,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形成抓源治本长效机制。

健全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天祝县政法各单位积极创新建立健全各类执法司法人员岗位素质能力基本标准,健全政法干警素质能力培养机制,不断提高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鼓励政法干警建功立业,最大限度激发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政法干警成为群众信服、依赖的“主心骨”。

健全政法干警交流轮岗机制。天祝县委组织部围绕研究建立完善政法干警交流轮岗、提拔任用机制、从优待警机制,与做好干部调配、优化班子结构、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相结合,防范化解司法腐败风险,完善执法司法关键岗位、人财物重点岗位定期轮岗交流制度,防止形成人情网、关系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