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学好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在一线
——古浪县城关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好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在一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06-21 08:22 浏览次数:

“垃圾桶周围没有乱扔的杂物,难闻的气味没有了,院子里乱堆乱放的现象不见了,墙上多了很多文明标识宣传牌,小区里感觉焕然一新,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这是最近以来古浪县城关街道群众最直观的感受,也是城关街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方面的具体体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城关街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以“共治共享,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更多、更好地惠及居民,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古浪县城关街道及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少数民族群众在居民小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为家园增添了一抹新绿。

这是城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共治共享,共建美丽家园”活动现场,也是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古浪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晓媛说:“活动的开展为小区增添了绿色,美化了环境,也更坚定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连日来,城关街道和社区、驻区单位、小区物业协同配合,宜树植树、宜花栽花、宜草种草,在居民小区栽植松树、国槐等树种3800多棵、大丽花等花卉4000余株。不仅如此,社区还与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铲除“牛皮癣”、清除小广告等活动,清洁居民小区环境;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小区和居民楼内线网、线缆进行清理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绿化带清洁”活动,捡拾绿化带垃圾25次。

对辖区内困难居民家庭、单亲家庭、留守老人家庭等,社区借助“双吹哨”机制进行结对帮扶,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6户、上门义诊11次、免费理发20余人次,将符合条件的509户1423人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为20户临时性生活困难家庭救助资金12.3万元;动员居民接种疫苗16152剂,组织困难家庭妇女“两癌”检查393人,就地新增灵活就业1500余人,输转劳动力1362人。同时不间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法律咨询服务、普法教育等活动,排查矛盾纠纷8起,化解7起。以协商民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契机,协商住建局解决润泽苑42户居民采暖温度不达标的问题,结对帮扶15户少数民族困难家庭。

开展应急演练1场次、张贴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28条,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邪教工作。学党史办实事不仅体现在社区环境的改变,同时居民的安全和人文环境的变化亦是如此。社区全面解决了12个网格党支部的活动阵地,初步达到了有场所办公、有地方议事的目标;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送文化进小区活动3场次;修订完善了社区共青妇和红白理事会相关制度,督促落实居民公约,引导居民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联合妇联、卫健局、妇幼保健站等单位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场次。

作为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缩影,古浪县城关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以“共治共享,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6项系列活动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至目前,街道社区共为居民办理实事53件,已办结42件;党员干部为居民办理实事49件,已办结42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辖区居民予以充分肯定。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携手各单位继续共同开展共建平安家园、关爱家园、和谐家园等‘为民服务’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晓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