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开展城市(县城)“打补丁”百日攻坚行动
我市开展城市(县城)“打补丁”百日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发布日期: 2021-06-22 08:14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针对城市(县城)基础设施短板、城市(县城)管理薄弱环节和市政设施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我市结合城市更新行动,自5月27日起至9月10日,开展城市(县城)“打补丁”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宜居宜业、绿色低碳、智慧人文、韧性安全目标,分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重点通过补齐城市(县城)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城市(县城)管理弱项、消除市政设施质量安全隐患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县城服务功能。在补齐城市(县城)基础设施短板方面,整治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塌陷、裂缝、积水、坑洼不平,道路标线不清、缺失,与行进线路不符等问题;人行道塌陷,盲道建设不规范、设置不连续,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不规范、不到位、不合理等问题;市政道路绿化带重建轻管,修剪不及时等问题;公园绿地(广场)绿化缺株、死株、空株,补植不及时、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在强化城市管理弱项方面,整治交通标志牌、路名牌和指路牌设置不规范、风貌不统一,交通标志牌信息量偏大、信息量不足、视认性差等问题;实施“箱箱子”工程;整治公厕,特别是装配式公厕清洁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照明、通风、无障碍设施安全隐患等问题;整治城市(县城)路灯不亮、灯杆歪斜,同一路段路灯型号标准不一等问题。在消除市政设施质量安全隐患方面,继续实施“井盖子”工程,整治“井盖子”破损、下沉、松动、缺失和排水不顺畅等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电子屏幕等安全隐患;整治居民小区出入口与城市道路衔接不顺畅,随意停车、摆摊设点等问题;整治强弱电线缆混搭,强电线缆与燃气管道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