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孤儿继承寻帮助 公证上门送温情
孤儿继承寻帮助 公证上门送温情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宋学英 发布日期: 2021-06-22 08:10 浏览次数:

6月8日,一个小伙子来到古浪县公证处,满脸着急。他一进门就问:“我父母都去世了,母亲留下了一笔钱,银行说需要到公证处办个证才能取上,这个证怎么办?”

经过公证员耐心询问得知,小伙子姓杨,今年21岁,兄弟姐妹3人,妹妹在读初三、弟弟读初一,父亲2015年患癌症去世,母亲前年突发疾病去世。母亲去世前留下了一笔钱,现在妹妹要中考,急需用钱,但杨某取钱时显示银行卡密码错误,钱无法取出。银行工作人员交给他一本《公证服务指南》,杨某根据《指南》急忙来到了公证处。

杨某母亲遗留下来的钱属于遗产,杨某的妹妹和弟弟都是未成年人,他们的监护人是谁?杨某所说是否属实?公证员立刻向杨某所在村委会核实有关情况。经核实,情况属实,公证处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先受理了杨某申请办理的遗产继承公证,对于缺少的其它材料,考虑到杨某家庭困难,弟弟妹妹都在上学,公证处决定指派公证员上门服务。

6月9日上午,公证员通过提前预约,上门服务,利用杨某妹妹的课余时间将谈话笔录等材料取完,杨某弟弟在老师的陪同下也办理了手续。从公证员手中拿到公证书的那一刻,杨某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不断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近年来,古浪县公证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业为民,依法履行公证工作职责,精简公证办理流程,严把质量关口,转变服务理念、加强普法宣传,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开通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和远程视频“零接触”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