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永丰滩镇:就近务工不减收
永丰滩镇:就近务工不减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1-06-23 08:26 浏览次数:

一亩地流转费1000多元,每天打工最少能挣100元,一年下来有好几万元的收入,这是近两年古浪县永丰滩镇群众生活的真实写照。

6月,走进永丰滩镇的田间地头,入眼满是绿意盎然,成片的高标准农田已经被大片的胡萝卜覆盖。永丰滩镇三墩村的胡萝卜种植基地人头攒动,大家忙着抽拔里面起苔的胡萝卜,迎接即将到来的大丰收。金昌市永昌县的种植大户屠发明在这里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胡萝卜。屠发明说:“古浪永丰滩的土质好,种植的胡萝卜品质也好,并且雇工方便。”

今年,永丰滩镇三墩村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每亩1000元到1200元的流转费流转土地4228亩,种植以高效节水农业为主的高原夏菜,群众既有稳定的土地流转收入,又可以就近务工获得好的务工收入,形成了稳增收、可节水、效益高的产业发展模式。

永丰滩镇三墩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宝山说:“今年,全村流转土地4000多亩,全部用来种植高原夏菜,如娃娃菜、有机菜花、西兰花、胡萝卜等,每亩流转费用在1000元以上,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收益。因为种植的高原夏菜用工量比较大,村民可以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