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深学细悟笃行 汲取奋进力量
——我市市直部门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深学细悟笃行 汲取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6-27 08:33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市直部门单位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思想和行动“跑起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过程中,各市直部门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党课和宣讲活动,让党史生动形象,在润物无声中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市总工会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每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领学、亮笔记、谈体会,并在机关政务工作群分享优质的党史学习资源,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谚语在党史学习中也相当适用,面对震撼人心的百年史诗,灵感与顿悟接连不止,却又易如昙花盛开般转瞬而逝,市总工会党员们便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记录于笔下。“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翻开干部职工的党史学习专题笔记本,纸页上或圈点标注,或记录感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日出东方到“十四五”新征程的伟大篇章,记录着党史中的风雨与辉煌。阅览党史读物,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动力;利用专题笔记,在工作中温习珍贵的体悟与心得,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市总工会以读写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著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讲党课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办实事与学劳模相结合,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昐’问题,通过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职工互助保障、工会‘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四送’服务活动,全力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市总工会副主席徐俊生说。



“我过来办理住院手续,入院登记、腕带打印、住院预交金等都能通过这台机器办理。”6月16日,患者家属李洪文对市人民医院运行的自助服务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以前窗口办理需要排队,现在自主服务机上办理很快,只需要扫描身份证按流程操作就可以,感觉很便捷。”

李洪文口口称赞的自主服务机是市人民医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想方设法打通服务患者“最后一米”,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打造“智慧医疗”体系,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建立覆盖全就诊流程的线下自助服务系统。

该院精心打造的党建形象墙涵盖了众多党建内容,画面生动形象,内容精湛易懂,每天都会吸引众多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驻足观看,充分宣传了建党100周年来的辉煌历史。在医院门诊楼电子屏幕上,制作了多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走进市中医医院康复科,“很好,再坚持一下!”“不错,再来一次!”是每天使用最高频的词汇,随处都是一个个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温暖人心的医护人员。这是该院利用中医特色优势“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医医院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邀请讲师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选派12个帮扶乡镇卫生院团队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开办《杏林之苑》栏目提升了群众常见疾病防范能力,做大做强国家级重点专科,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开展。



科技赋能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更“声”动。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实现智能技术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市大数据服务中心智能机器人“讲党课”“唱红歌”,是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的“好帮手”,激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

市大数据服务中心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了多形式、有新意的学习活动。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中心主要领导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安排专人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通过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在“天马行”APP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增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在线”等宣传载体,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增强党史学习氛围。通过集体学习指定书目、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前往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观摩,下载“陇小飞学党史”表情包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形式。

市大数据服务中心以“天马行”APP为落脚点,围绕群众衣食住行需求,坚持指尖办、掌上办、网上办、一网通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对全市市民的各类便民服务,真正为市民带来便捷。

“我们新增‘陇原食安’、‘线上办电’、‘学习党史’等便民服务功能,拓宽便民服务应用场景,提升‘互联网+便民服务’能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下一步,‘天马行’APP将以群众需求为引领,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事项、扩大服务人群,让市民办事更方便、生活更舒心。”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开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