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最美的风景叫文明
最美的风景叫文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1-06-27 08:29 浏览次数:

夏日炎炎,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等处消暑纳凉,享受着盛夏时光。

记者通过走访多处景区、公园发现,尽管游客很多,但园内环境干净整洁,市民在领略美景、享受欢乐的同时,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已经蔚然成风。

“宝贝,你看,咱们喝完水的矿泉水瓶、用过的纸巾、吃完的果核属于什么垃圾呢?我们把它们分别装好袋,一会儿看到垃圾桶,放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在西郊公园内,一位年轻妈妈正趁带孩子出游的机会,给孩子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生活中,处处都是学习的机会,带孩子外出旅行更是一堂很好的社会实践课。”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仅看不见随处乱丢垃圾的行为,还有市民主动拾捡掉落的纸屑、果皮,放到指定垃圾桶内。

“大家都从自身做起,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游客张女士说,每逢节假日,各个景区的游客都有不同程度增涨,但大家在游玩过程中基本都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注意保护花木、爱护环境,不仅景色美丽,文明旅游也蔚然成风。

对此,市民们呼吁,游客和市民能一如既往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关爱自然生态,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