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全市农家书屋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全市农家书屋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6-27 08: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百年华诞·建设书香武威”全市农家书屋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农家书屋规章制度、文化建设相关政策、法律、文史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实用性。全市各县区共8个代表队参加了决赛。通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天祝县2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凉州区、民勤县1号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凉州区、民勤县2号代表队和天祝县1号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古浪县1号、2号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并颁发了奖牌、授予荣誉证书。

此项活动从5月上旬启动以来,全市1100多个农家书屋的工作人员及管理员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每个县区产生2个代表队参加决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工作,大力推动农家书屋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呈现出服务农民阅读更加自觉、举办活动更重实效、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把农家书屋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少年儿童和农村阅读群体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和农民群众文化需求,加强农家书屋管理运行,丰富阅读资源,创新融合方式,持续推进书香武威建设,不断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重要舆论阵地和文化平台,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