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缅怀先烈守初心 践行誓言担使命
柳鹏领誓 百名新党员入党宣誓
缅怀先烈守初心 践行誓言担使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6-30 08:3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我市100名新党员在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初心广场举行入党宣誓。市委书记柳鹏领誓。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市委常委、武威军分区政委朱斯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参加活动。

古浪西路军烈士陵园内绿树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初心广场中心雕塑“西征号角”巍然屹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神情庄重、精神饱满。

柳鹏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尽显忠诚信仰和坚定信念。

随后,柳鹏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扩建工程。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激励后世,更好宣传和展示红军西路军在古浪的征战历史,古浪县在古浪战役纪念馆的基础上规划实施了扩建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建成,初步具备对外开放、开展红色研学旅游和接受缅怀教育的条件。扩建工程的主体是初心广场,项目投资4947万元,占地面积6.94万平方米,以战役纪念馆为中心,主要建设南湖红船、革命火炬、中心雕塑、游园步道等,配套红色小景、景观廊道,构成“革命发端——薪火相传——西征岁月——建党百年”的红色景观线路。

柳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景观路线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柳鹏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从建党之初的开天辟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其中,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新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厚植一心为民的情怀。要把长征精神和西路军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新党员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