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周晓红马得明等出席 邓凌作辅导报告 赵立新主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6-04 08:36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邓凌作统一战线史专题辅导报告。

受市委书记柳鹏委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梁朝阳、王玉真、姜旭云、陈福萍、蔡宗鑫、杜泽秀、邵新革、王平基、沈渭富、赵国祥、达文明出席会议。

邓凌重点围绕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统一战线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发展史,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生动精彩。

赵立新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等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围绕服务大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门户市。深化建言“十四五”行动,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开展“春晖行动在武威·我与家乡共发展”系列恳谈活动等,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抓实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各部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班学员,凉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