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真情铸就爱的港湾
——记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辛燕子家庭
真情铸就爱的港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海霞 发布日期: 2021-06-06 08:20 浏览次数:

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获得者辛燕子是古浪一中教师,多年来,她一直默默奉献在教育岗位上。她和家人互敬互爱、相互支持,用真情演绎尊老爱幼,用贤德维系邻里和谐,用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幸福家庭的真谛。

辛燕子的丈夫司成兴也是一名教师,夫妻二人兢兢业业、尊老爱幼。作为党员教师,辛燕子不忘教育初心,将一颗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一丝不苟。在担任学校校刊《晨曦》的主编期间,她发挥自己的写作所长,辅导学生写作,同时还在学校政教处主管学生资助工作,曾多次获得教学奖项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由于丈夫在乡下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照顾家庭。辛燕子理解、支持丈夫,干好自己的工作,毫无怨言地照顾家庭。不幸的是2011年她身患恶疾,经历了治病的艰辛。2012年刚回工作岗位,她的母亲又查出患癌症晚期,各种困难并没有压倒她,她边工作边照顾母亲直到离世,照顾父亲和智障哥哥的重担又落在了她的肩上。周末,辛燕子还要抽出时间去黄花滩移民点照顾年事已高的公公婆婆。两个家庭的生活琐碎,无不牵扯着这颗年轻却又负重累累的心。

辛燕子父亲辛贵年说:“我姑娘很坚强也很有能力,在教学当中兢兢业业,在照顾我们两个家庭的老人方面,做得也非常周到,不仅对老人孝敬,对兄弟妹妹也很关心,她哥哥是个智障人,让她付出了很多,所以我觉得我姑娘真的很辛苦也很优秀。”

2020年,辛燕子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今年又被评为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辛燕子不是“演员”,但为爱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用孝心书写着自己的一份贤惠,用爱心传承着自己的一份坚守,以一颗平凡而又真诚的心,为妻子的角色增添魅力,为母亲的角色增添品格,为女人的角色增添内涵,家庭因她的付出而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辛燕子说:“我觉得一个家庭里,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帮扶,这样我们的家庭就会温馨,就会有幸福感。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彼此理解,彼此帮助,我觉得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这样的家庭就是幸福的、快乐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