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7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6-07
成文日期: 2021-06-07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8 09:23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办”)为市委工作部门,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正处级。2019年12月市委办公室机关在编行政编制人员27人,工勤事业编制人员10人,退休人员29人,遗属2人。

(二)单位职能职责

1.承担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重要文稿、市委领导讲话的起草工作;参与市委领导安排的全市重要情况的综合调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市委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2.负责市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市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协调安排,市委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市委领导同志休假及保健的协调安排,承担市委的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部门、县区向市委反映的重要情况。

3.负责市委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市委指示、市委领导同志批示的催办落实工作。

4.负责全市重要信息收集和处理,及时向市委和省委办公厅报送信息,对全市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进行协调和指导。

5.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文稿的审核、拟办、校对、印发、立卷、归档工作。

6.负责协调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省委及市内外重要宾客和市内外党委系统宾客的接待工作,管理市委接待经费,组织协调市内重大接待活动。

8.指导全市党委系统办公部门的业务工作。

9.负责市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及市委机关综合治理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0.负责市委办公室及所属单位的人事劳资管理工作。

11.负责市委机关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12.做好市委、市委办公室离退休老干部和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

13.负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的方案拟定、组织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领导组织召开的重要会议研究决定事项的督促落实,负责起草有关督查工作的文件、讲话,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开展督查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委组织开展各类督查活动发现问题的通报和督促整改,负责市委重要会议、文件和重要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促落实,负责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工作。

14.负责立项办理并跟踪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及老同志涉及武威的指示批示、讲话、交办事项、来信建议等;根据领导授权,立项办理并跟踪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文件或其中的涉武事项;跟进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省委、市委领导同志批示。

15.负责全市组织、指导、监督全市档案法治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档案理论、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的监督指导;负责全市档案馆建设及档案开发项目的申报、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宣传、信息、统计等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和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宏观指导、监督检查及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协调推进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档案系列职称管理及评审工作;负责全市党内文件清缴销毁和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书、音像、档案的收集、整理、借阅利用、管理等工作;负责对全市农业农村、企业、高校和“两新”组织档案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监督检查及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等工作;协调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企业、高校和“两新”组织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中档案工作的指导和验收。

16.负责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应用全面替代等工作。

17.完成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整体收支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为693.8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86.27万元。主要原因是较2019年相比,机构改革后综合协调业务费减少,人员调整,工资基数调整等因素。

综合协调业务费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5万元,邮电费10万元,差旅费10万元,租赁费10万元,会议费25万元,劳务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458.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0万元。

2.项目支出:市委办综合协调业务费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市委机关办公、会务、日常维护、行政管理等工作。

3.支出管理情况: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对机关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合理安排支出比例。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根据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合理安排项目资金的支出进度。

4.资产管理情况:单位内部设立不同的岗位和专职人员管理固定资产以及其他低值易耗品的保管、使用及处置。坚持资产购置与管理相结合,避免闲置浪费,及时办理资产购置后的财务手续和固定资产登记工作。

三、“三公”经费

我办“三公”经费预算为68.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3.4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8.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费63.4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3.4万元,主要原因:现有4台车辆车况老旧,运行成本增加。

四、存在的问题

1.基本支出执行与年初预算稍有偏差,原因是对离退休人员的善后费等支出方面,编制预算的先期预见性还不够。

2.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预算还不够严谨,虽然总体没有超过年初预算,但是对办公费、差旅费等具体支出与年初预算还有差距。

五、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1.认真做好预算编制,细化预算编制工作。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支付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加强“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武威市委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目标自评表.xlsx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