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马扎西>我的活动
天津食品集团来武考察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
万守朋柳鹏出席 周伟主持
天津食品集团来武考察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7-10 08:34 浏览次数:

7月8日晚,天津食品集团来武考察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高效合作、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座谈会。

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庆东,天津食品集团农垦事业部部长刘卿,天津食品集团规划与投资部部长袁庆,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宝梁,天津农垦渤海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思堃,嘉立荷(甘肃)牧业公司总经理李景斌等出席座谈会。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副市长王琳玺,市政协副主席、天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出席座谈会。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天津食品集团一直以来对武威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多次的对接沟通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天津食品集团在稳价保供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担当精神、在推动项目签约落地过程中的高效决策以及国企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积极履行国企经济社会责任的同时推动自身稳步发展实现营收持续增长,非常敬佩,也值得我们学习。武威是传统农业大市,气候条件独特、土地资源丰富、饲料资源优越,牛羊猪禽等产业基础良好,存栏量均居全省前列。当前,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武威市将怀着感恩之心、带着深厚感情,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扎实做好凉州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着力将这一合作项目打造成标杆示范项目。希望天津食品集团能继续与武威市加强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在推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运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万守朋表示,此次来武考察交流,深切感受到武威的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实干厚道,合作气氛很好,更加坚定了在武威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他说,长期以来,天津食品集团依托天津食品产业优势资源,致力于做大做强现代农牧渔业、食品生产加工业等业务,特别在奶牛养殖、食品加工业等方面在国内处于高端水平,主营业务与武威市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天津食品集团高度重视与甘肃以及武威的合作,下一步,将切实加大与武威市的合作力度,在武长期开展消费扶贫采购。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优质奶源基地项目建设,力争在初定年底进栏3000头奶牛的基础上,努力争取进栏更多奶牛。同时,将在陆港经济、葡萄酒产业等方面深入调研谋划、寻求更多合作,特别是依托天津港优势,积极探索打通天津港与武威陆港的衔接渠道,宣传引导更多企业参与陆港经济,切实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伟在主持会议时说,近年来,我市紧盯区域中心城市、大城市的“面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奶瓶子”“蛋筐子”,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和甘肃乳都、西部食品工业集群城市。实现这些目标,迫切需要天津食品集团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助推。现在双方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真诚希望天津食品集团与武威市一道千方百计加快推进优质奶源基地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期望集团能够统筹考虑,整合武威各方面资源,着力在奶业振兴、肉制品精深加工、陆港经济、设施农业发展等方面与武威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武威市将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创造一切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座谈会上,王琳玺介绍了武威市区位优势和农业资源情况,徐宝梁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凉州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项目合作进展情况。

万守朋一行还深入黄羊河农场、莫高酒堡和种植基地、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武威)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甘肃正阳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甘肃浪美食品有限公司、荣华新型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天祝县藜麦扶贫科技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