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革命文物保护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7-10 08:35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市委四届20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革命文物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档案法》,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依法治档,强化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省委有关《通知》和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知行合一,全力推动落细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套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督查情况汇报,审定有关方案。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督导指导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整顿“回头看”等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有力抓整改,做实做细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全面深入“回头看”,切实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统筹兼顾促发展,切实把教育整顿迸发的热情转化为抓好政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上再聚焦,在责任上再压实,切实做好革命文物收集、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