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古浪:学习党史践初心 提质增效开新局
古浪:学习党史践初心 提质增效开新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白天斌 发布日期: 2021-07-11 08:29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初心充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

以讲促学,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科目,精心制定党史学习计划,科学设置党史学习内容,丰富创新党史学习形式。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举办读书班等方式,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等途径,灵活多样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资源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举办“三百”红色文化进校园、“学党史、强信心、跟党走”文艺汇演、职工运动会、“新时代·新思想·新古浪”党史宣讲大赛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以学促研,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大提升。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邀请专家授课、编印发放《党史知识口袋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教学等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干部对中共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以研促干,为民服务初心充分践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包案督办化积案、多措并举促就业、强化监管保食安、提升服务保健康、改善环境促宜居、扩容提质兴教育、基层治理保平安、培育产业促振兴、深化改革优环境、走访慰问暖民心十大专项行动。

以干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等结合起来,坚持统筹谋划、统筹安排、统筹促进,持续固根本、谋新篇、惠民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