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凉州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智山 发布日期: 2021-07-11 08:28 浏览次数:

今年,凉州区立足全区水资源禀赋条件,从优化水资源调度、破解资源性缺水和时空来水不均难题着手,实施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7月底竣工。

在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运土车、压路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蓄水池内侧土方回填、碾压等作业有序进行。该蓄水池分三级水池建设,总容积645.86万立方米,主要向牧原十场和凉州工业园区供水,同时兼顾丰乐镇乔家寺等村的农业和生态用水。

凉州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副经理许振伟介绍:“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一期开挖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水稳土、土工膜铺设作业及混凝土预制块生产作业。”

据了解,凉州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分为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凉州区调蓄工程两个子项目,该项目以河流水系为脉络,调蓄水池为骨干,受益村庄和企业为节点,建立四河十三池水系连通网,是一项惠及凉州人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省列重大项目,市列十大民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调蓄水池13座,总容积1998.82万立方米,输水工程6项,总投资17.78亿元。工程建成后,可有效集蓄雨洪资源,通过系统调配年内、年际和区域来水用水,实现丰蓄枯用、跨灌区调剂,降低水旱灾害风险,提高水资源空间调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