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黄羊川镇:小菌菇结出“幸福果”
黄羊川镇:小菌菇结出“幸福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07-12 08:25 浏览次数:

一丛丛、一簇簇,鲜嫩肥厚的羊肚菌,在古浪县黄羊川镇一棵树村的菇棚里长势正旺。近日,记者走进一棵树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羊肚菌,一筐筐摘好的羊肚菌满满当当,好一派丰收景象。

“种植羊肚菌,对温度和湿度要求非常高,从种植、管护到采摘,需要精细化管理。”古浪县黄羊川镇羊肚菌管理人员杜战元说。

一棵树村党支部书记李清山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是第一次试种羊肚菌,以前见都没见过,也不知道怎么种,通过专技人员指导,羊肚菌长势喜人,个头大、产量高、口感好,收入乐观。”

一棵树村发展菌菇致富的故事,是古浪县黄羊川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一个缩影。

羊肚菌是一种食用、药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呈褶皱网状、状如羊肚而得名,又称为羊肚菜、羊蘑。它富含18种氨基酸,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黄羊川镇持续发展食用菌产业,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以来,该镇充分利用海拔高、气候冷凉的天然优势,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对一棵树、菜子口、石门山等村闲置日光温室进行流转,在稳定香菇种植基础上,引进羊肚菌等新品种,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切实促农增收。

目前,黄羊川镇羊肚菌已上市,由于个头大、肉厚,新鲜羊肚菌售价每公斤160元,供不应求。

在黄羊川镇好多村子,小小的蘑菇“伞”结出了“幸福果”。黄羊川镇副镇长朱文海说:“ 下一步,黄羊川镇将探索一年两茬种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使用率,鼓励农户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领越来越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