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挂牌建设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 2021-07-13 11:10 浏览次数:

7月9日至10日,天津市科技局、甘肃省科技厅领导率领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团队来我市开展科技服务,并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揭牌。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设立,将充分统筹院地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平台等科技资源,以科技特派员为纽带,加快先进科技成果在区域产业和企业中的转化应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造更多经验。

2018年以来,在津甘两地科技部门的推动支持下,武威市与天津市蓟州区、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农科院等单位建立起了紧密的科技协作关系。天津市班立桐、马毅、张效生、戴建良等8名高级人才担任我市的特聘科技特派员,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示范推广、人才交流、农牧民技术培训等形式,先后26次170多人次来武开展科技服务。举办培训班30多场次,培训武威市农业科技人才900多人次,培训农牧民群众1.2万人次,先后深入全市60多家企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截至目前,在我市推广示范香菇0912等新品种新技术16项,建成天祝县香菇种植科技示范基地等4个科技示范基地。协助我市企业实施东西部扶贫科技协作项目9项,获项目资金430多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