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引领促创新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一
党建引领促创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文灿 发布日期: 2021-07-14 09:04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科教学中,教师引领同学们穿越时空触摸历史,追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激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复兴重任,坚定不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记者采访武威第十五中学校长马勇时,他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及时宣传、广泛动员、积极行动,通过建“习语”文化宣传墙、校园广播讲述党史故事、开展经典革命歌曲校园展播等新颖做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周密方案、精准时间推进表为依托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教学融合活动常态化开展。学校将学习党史融入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走进校园就开始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该校在校园内设立的“习语墙”,传递党的教育方针,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在学科教育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党史教育,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讲好、讲活、讲深、讲新党史,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

3月15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和动员全校8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讲了题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启发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什么“优越”。

该校把党建引领作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保证,把各项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逐步形成了“党建+”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党史学习进课堂”“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2020年,该校文科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样板支部”;校领导班子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领导班子”。在党建引领团建、妇联工作中,突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 校团委和校妇联均获得全市“优秀组织”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