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民勤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力度广度温度
民勤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力度广度温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07-20 08:27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积极探索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着力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温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民勤县通过组织“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党史主题学习季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全县463个团支部、9000余名团员通过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观看党史主题电影等形式,重温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通过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少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至目前,全县组织青少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党史主题学习季共20期;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学党史主题队日、团日、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共200余场次;组织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讲活动5场次,受众1000余人。

“多亏了团县委和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将来回报社会。”民勤县东坝镇中岔村五社学生姜怡,今年中考以优异成绩考上民勤县第一中学成英班。由于家中突遭变故,加上姐姐和弟弟都在就读阶段,家中经济压力比较大。得知姜怡一家经济拮据,民勤县相关部门积极与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对接,实施文雅高中奖学金项目,与其他家庭困难和品学兼优的70名困难学子得到了资助,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民勤县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县域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指引”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公共秩序、缓堵保畅、环境卫生、宣传教育、保障安全、排解困难等内容进行公共文明引导服务,劝阻和纠正不文明行为,至目前已开展50多场次。

“我们将继续动员广大青少年和少先队员参加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培树爱党意识,厚植爱国情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民勤县团委书记马田鹏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