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2620600MB1469329C/2021-037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21
成文日期: 2021-05-21 有效性: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7-22 11:04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

根据市财政局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我所业务科室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2017112编办《关于设立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的通知》(武市编发201765批准设立,隶属武威市人民政府管理。单位性质为差额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办项目办计划财务办人力资源办等4个职能室,核定编制11,其中,领导职数3名,专业技术岗8名。

2.单位职能职责

根据《武威市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的通知》(武市编办发201765),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履行以下职责:

(一)组织开展以钍基熔盐堆为核心的新型低碳复合能源系统相关技术研发、实验验证与工程示范等工作。

(二)负责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用地征收拆迁、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护、公用事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核能产业招商引资、国际核电合作等工作,积极引进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不断延长核能产业链条,从资金融通、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安全保障等多个环节,推动核能产业相关发展。

(四)负责研究所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培养和引进核能物理相关专业的高科技急需紧缺人才,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进修,建设高水平的研发团队。

(五)负责加强与武威职业院校合作,采取订单培养模式,为核能系统项目及相关产业培养合格的职业技能人才。

(六)负责配合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资金,搭建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实验平台,组织实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

(七)负责研究所人事劳资、财务收支、后勤保障等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做好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外派专家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八)负责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和武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年度重点工作

实验堆

1、关键设备、材料加工制造

关键设备:核级设备均已签订制造合同并取得制造报备批复,其余设备已进入加工制造阶段,其中,部分设备已到场。

关键材料:氟化锂、氟化铍等燃料盐完成吨级制造,其中部分已运至红沙岗,现场制盐设备126日首次投料,目前运行正常关键合金材料UNS N10003材料、316H材料已完成供货。

2、许可申请

运行许可证:629日向国家核安全局申报了运行许可申请1016日完成最终安全分析报告、调试大纲、在役检查大纲、运行阶段质量保证大纲审评第一批提问单(共计430个)的答复,1135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技术审评对话会,现正开展第一次技术审评对话会工作单答复工作;运行阶段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全面启动,已完成运行阶段环境影响报告书草稿编制,正开展运行前辐射本地调查工作。

核材料许可证:78日向国防科工局上报了核材料许可申请,目前已进入技术审评阶段。

3、实验堆操纵人员培训

已完成实验堆操纵人员理论基础、研究堆特性培训,目前在原子能研究院49-2堆开展反应堆操作培训及高级操纵员取证工作。

4、安装

912启动下安全容器安装,堆舱内底板预埋板及下安全容器底板钢覆面焊接完成,1222日三明治支撑棒材焊接完成,无损检测合格。实验堆主反应容器及相关组件已于123日到场,11日完成现场验收,18日启动堆本体离线安装

(二)实验平台

实验堆主体装置厂房和放废处理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目前正开展二结构施工及相关管道、机电安装;控制区、保护区出入口完成周界围栏封闭和实物保护系统设备安装并启动调试。

(三)实验平台配套

一标段综合实验大厅和综合服务中心已投入运行;二标段试剂仓库、净水站和消防水泵房完成主体结构工程;修缮项目园区围墙完工,换热站、门卫室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0Kv专线目前施工合同已签订,正进行施工准备     

(三)整体收支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20.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83万元,占38.6%;其他收入135.18万元,占61.4%;。

2.支出决算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1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1万元,占14.56% 项目支出358.51万元,占85.44%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61.1万元,其中:人员工资45.43万元,占74.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9万元,占11.11%;卫生健康支出3.85万元,占6.3%;住房公积金支出5.03万元,占8.24%

(二)项目支出

我部门2020年度项目支出358.51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度我部门三公经费共计支出4.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8万元。

(四)支出管理情况

2020年度,我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财务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本部门财务预算资金拨付管理,保证资金的合法性、安全性、以及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资产管理情况

2020年度,我严格按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遵守财务内部管理相互制约,相互监控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做到了资产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度我部门当年收220.01万元,支出419.6万元,结转下年20万元,执行率100%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武威布局实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项目主要建设钍基熔盐核能系统实验堆及配套设施。项目于2018930日开工建设按实验堆、实验平台、实验平台配套三个子项目平行实施,切块推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步改进工作打算

一是做好基建收尾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及试运行工作。20212月取得核材料许可证,20213月完成完成设备安装、启动联调,20216月取得运行许可证并首次装料,20219月达到临界并满负荷运行。二是协调地方政府及时办理和出具相关要件,完成运行阶段环评公示及公众参与工作,支持核材料许可证和运行许可证办理。三是完成红砂岗镇已建成的56套公租房购置和装修,6月达到入住条件。四是调整项目建设内容,申报获取武威园区剩余135亩土地。五是积极协调武威市农发行完成武威分部账户开设招投标工作,在一般性存款账户立之后,抓紧启动贷款报批程序解决熔盐堆核能系统实验平台配套项目缺口资金。六是加快推进小型模块化钍基熔盐堆研究设施项目申报及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六、意见建议

针对绩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培训力度,扩大培训人员覆盖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附件: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整体部门绩效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