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2620600MB1469329C/2021-037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31
成文日期: 2021-05-31 有效性: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2020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7-22 11:09 浏览次数:

一、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自评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

1组织开展以钍基熔盐堆为核心的新型低碳复合能源系统相关技术研发、实验验证与工程示范等工作

2负责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用地征收拆迁、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护、公用事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3负责核能产业招商引资、国际核电合作等工作,积极引进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不断延长核能产业链条,从资金融通、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安全保障等多个环节,推动核能产业相关发展

4负责研究所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培养和引进核能物理相关专业的高科技急需紧缺人才,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进修,建设高水平的研发团队

5负责加强与武威职业院校合作,采取订单培养模式,为核能系统项目及相关产业培养合格的职业技能人才

6负责配合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资金,搭建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实验平台,组织实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

7负责研究所人事劳资、财务收支、后勤保障等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做好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外派专家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8负责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和武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项目范围

1、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业务技术用房修缮工程支付115.91万元;

2、购置业务技术用房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55.69万元办公桌32套共计8.67万元、办公椅135把共计7.619万元、沙发45组共计3.65万元、茶几24张共计1.89万元、文件柜27组共计2.16万元、会议桌51组共计3.15万元、装订机1台共计0.29万元、台式电脑16台共计7.68万元、投影仪1台共计0.989万元、数码复印机11.5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3台共计0.555万元、会议室设备12.976万元、茶水柜6组共计0.51万元、党建办公室设备1.204万元、保险柜1台共计0.099万元、耗材2.696万元);

3、钍基熔盐堆项目日常办公支出100.74万元(办公费17.2万元、印刷费0.16万元、水、电费0.44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单位采暖费2.5万元、差旅费23.21万元、租赁费14.95万元、会议费0.33万元、劳务费31.91万元、委托业务费3.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项目现场房屋租赁3.85万元);

4、进口设备进度款16.96万元;

(三)项目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阶段性

投入财政资金保证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正常运转,日常办公、会务、后勤合理有序。创新方式,有效控制预算风险。夯实基础,有效控制预算执行监督风险。在工作过程中,坚持民主议事制度,积极倡导民主作风,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优势保证项目和资金安全。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为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从项目立项依据、目标、组织实施、预算需求、执行效果等方面入手,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评价。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项目管理、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资金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分析评价,总结经验及发现存在的问题,为指导预算编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提供决策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原则:项目绩效评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独立、客观、科学、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

2、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标准等

3、效评价方法:在评价过程中,评价工作组通过制定和完善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实地调研并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形成初步评价意见、召开会议组织实施,评价过程中主要采用比较法、因素分析法、成本效益分析法,将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总结项目中的有效经验,发现实施和管理中的问题,以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一是全面学习政策。二是成立本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三是拟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包括评价内容、评价方法、评价依据、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四是加强与财政的沟通协调,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准备。

2.组织实施。了解工作负责人对整体项目的目标设定以及完成程度等项目具体情况落实及使用和管理情况。

3、分析评价。通过分析构建相关评价资料,使所有评价人员充分了解项目绩效情况,掌握评价指标和标准。评价小组成员根据听取介绍、实地勘察等一系列的评价举措,再对照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进行评分。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该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2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评价认为:通过项目的实施,保障了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正常运转,日常办公、会务、后勤合理有序。创新方式,有效控制预算风险。夯实基础,有效控制预算执行监督风险。在工作过程中,坚持民主议事制度,积极倡导民主作风,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优势保证项目和资金安全。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产出指标分析

1.投入管理指标分析

2019年度收到财政拨入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运行维护费经费30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财务管理指标分析

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准则》、《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监控有效、资金使用规范。

3、实施管理指标分析

项目严格执行《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资金审批制度》,制定《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均由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主要负责人表态,保障了项目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管理制度执行有效、规范。

4、运行经费用于:①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业务技术用房修缮工程支付115.91万元;②购置业务技术用房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55.69万元办公桌32套共计8.67万元、办公椅135把共计7.619万元、沙发45组共计3.65万元、茶几24张共计1.89万元、文件柜27组共计2.16万元、会议桌51组共计3.15万元、装订机1台共计0.29万元、台式电脑16台共计7.68万元、投影仪1台共计0.989万元、数码复印机11.55万元、多功能一体机3台共计0.555万元、会议室设备12.976万元、茶水柜6组共计0.51万元、党建办公室设备1.204万元、保险柜1台共计0.099万元、耗材2.696万元);③钍基熔盐堆项目日常办公支出100.74万元(办公费17.2万元、印刷费0.16万元、水、电费0.44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单位采暖费2.5万元、差旅费23.21万元、租赁费14.95万元、会议费0.33万元、劳务费31.91万元、委托业务费3.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项目现场房屋租赁3.85万元);④进口设备进度款16.96万元;

(二)效益指标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分析

通过项目的实施,保障了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正常运转,日常办公、会务、后勤合理有序。创新方式,有效控制预算风险。夯实基础,有效控制预算执行监督风险。在工作过程中,坚持民主议事制度,积极倡导民主作风,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优势保证项目和资金安全。  

2、满意度指标分析

通过对服务对象回访及发放问卷调查等项目规定的程序,对服务质量满意度进行了调查,满意率达到95%。

(三)影响力指标分析

今年以来,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在市政府等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谋助手、以文辅政、督促检查、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各项职责,保证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的顺利实施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项目方面的各项工作,是项目顺利进行和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保证质量,抓好监督检查,是确保项目质量、控制项目成本和保证项目进度的手段。

六、有关建议

一是继续完善项目支出各项支出标准,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事前、事中监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严格按项目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三是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项目自评表1.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