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出台县级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 古浪县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1-07-22 15:5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和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精神,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按照《甘肃省省级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试行)》《武威市市级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近日,古浪县制定出台了《古浪县县级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试行)》,对县级科技特派员人员选派、职责任务、管理与考核、组织保障等进行了规范,为下一步更好的指导全县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提供了工作遵循。

为了更好地发挥特派员科技创新创业领头羊的作用,管理办法突出鼓励县级科技特派员重点做好产业政策宣传咨询、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科技项目申报实施、农民科技培训服务;开展关键技术科研攻关,有效推动产业发展;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创新品牌;开展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研发服务,带动“双创”深入实施,打造一批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积极引进推广应用适宜的医药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带动提升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水平,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能力等。增加工作经费是管理办法的一大亮点,县财政按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派出单位保障经费,主要用于县级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产生的相关费用,以缓解科技服务经费不足问题。还在完善激励机制方面也让县级科技特派员吃上了定心丸,对在服务期间工作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县级科技特派员,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年度考核有1次优秀,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优先提拔重用,符合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和晋升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和晋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