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强基固本筑堡垒
——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项整治侧记
强基固本筑堡垒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7-23 08:26 浏览次数:

入伏后,我市气温节节攀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仍在一线奋战,有条不紊地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维护辖区交通运输安全。7月21日,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青林超限检测站内,执法人员不惧酷暑,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执法。

“我们时刻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不减,对检测发现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并制止,保障国道312线过往人员、车辆安全出行,同时确保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青林超限检测站副站长叶胜龙,在检测车辆的同时,向驾驶员讲解国家、省、市最新治超政策和联合惩戒措施及治理办法等,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司乘人员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了解。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聚焦主业,严格执法。自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组建后,首要任务就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执法,今年5月至10月,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加强作风养成、提升素质形象,树牢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转理念、强服务,落实好“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实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的目标。

“通过整治,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全面排查、清理和整治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全市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文天说。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7月19日至21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教授、专业律师和执法实践水平较高的业内人员授课。培训以授课+实训的方式进行,讲解了大量的典型案例,加深了学员对业务理论知识的理解,拓宽了法律知识面,对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有了更深入领会,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业务素质的提升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7月21日上午,全体学员走进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军事化队列训练,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训练场上,执法人员军姿挺拔、英姿飒爽,响亮的口号声、整齐有力的训练声引人注目,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训练中,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海军昂首阔步,他说:“今天我们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军事化队列训练,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执法本领,充分展示我们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站军姿、走队列、练作风……通过此次军事队列训练,全体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増强了素质,锻炼了意志,严肃了纪律。同时,提高了全局执法人员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更好地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