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记2020年度“最美武威人”宋景鹏
记2020年度“最美武威人”宋景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07-31 08:59 浏览次数:

7月9日,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上,宋景鹏被评为2020年度“最美武威人”受到表彰。宋景鹏是一名乡镇干部、基层党员。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虽说家中儿子有病,但他率先而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位基层党员的初心担当


——记2020年度“最美武威人”宋景鹏

宋景鹏是凉州区金羊镇人,2009年12月参加工作,现在凉州区发放镇政府工作,担任发放镇镇建办主任。多年来,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团结同事,热情服务群众,得到领导、同事、群众的普遍认可。

宋景鹏的长子在1岁时被诊断为痉挛型脑瘫,2019年10月,在上海浦南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医生再三叮嘱,康复治疗才是关键,要求宋景鹏2020年春节后尽快带孩子来进行康复治疗。回到武威后,见孩子身体一天天好转,他计划正月初五去上海为孩子做康复治疗。

不等宋景鹏带着孩子去治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便在全国打响,他接到了单位的抗疫通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面是为人父母对家庭的责任,一面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两难之境,宋景鹏尽管内心焦灼万分,但看到抗疫的严峻形势,还是决然收回了镇党委批准的假条、退掉了火车票,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及爱人,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同全镇干部冲在一线、做在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在镇级疫情检查站安排值守期间,他和同事们认真细致地检查来往人员、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测体温、车辆消毒、登记信息、询问健康状况、严格盘查人员来源去向……

“这期间,也有个别群众不理解、发牢骚、甚至侮辱谩骂,但重任在肩,不容退缩,我还是选择摆正心态,做好服务。”宋景鹏说。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伊始,宋景鹏就在防控工作站值守。值守工作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意味着有很大的感染风险,因为防护口罩紧缺,同事们一个口罩要戴好几天,他通过多方打听,想办法购买到了口罩,2月6日向单位捐赠口罩500个,为疫情防控战注入了力量和温度。

同时,他还负责所包村的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对外地来凉人员,他主动添加对方微信,每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对方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嘘寒问暖、送口罩、进行思想疏导,直到渡过隔离期。

在微信中看到武汉红十字会告急的消息,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他说:“我只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爱心,与武汉人民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加油添力、共克时艰。”

冬已尽,春来到,辖区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群众生活恢复正常,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宋景鹏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