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 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7-04 08:32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市委四届20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研究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大力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套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抓好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条一条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靠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各县区党委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勇于承担直接责任,市县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持续加强统筹指导,市级巡回指导组要持续发挥督导作用,确保“回头看”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常治长效,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针对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着力健全一批制度机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梳理汇总一批特色亮点,系统集成一批经验做法,推出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提出一批更有靶向性、更具开创性、更富时效性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善于统筹兼顾,用优异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突出抓好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