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一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现场考察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 2021-07-07 09:57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今年申报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现场考察。中科院兰州分院、武威市科技局、民勤县科技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干旱区盐渍化野外观测研究站是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在民勤县青土湖建设的重要野外台站。该站将立足保障国家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荒漠化治理和保障生态安全、丝绸之路经济安全及提升我国国际地位等国家需求,针对广大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盐渍化日益严重但措施不足的实际问题,通过地理、地质、水文与生态等学科交叉,进行水盐运移过程与机制的基础理论研究、长期观测数据积累、野外平台建设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盐渍化土地改良和利用试验示范,为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生态系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特别将对我市生态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专家组一致认为干旱区盐渍化野外观测研究站建站十分必要,中科院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基础条件完备,科研团队力量强,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和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为服务政府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