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马扎西>我的活动
相约天马故乡 合作共赢发展
“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隆重举行
马廷礼讲话 林泽炎苟天宏柳鹏致辞 周伟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等出席
相约天马故乡 合作共赢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7-08 08:36 浏览次数:

相约天马故乡,合作共赢发展。7月6日至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隆重举行。“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是“民企陇上行”年度主题活动,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重要活动,也是我市年初谋划部署的一项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出席大会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部部长林泽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苟天宏,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大会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大会。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鞠毅、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李万岳、费生云、马扎西出席大会。

马廷礼讲话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全国工商联和各地企业家朋友表示诚挚感谢,对“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企陇上行”活动作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启动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九年,是我省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也是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通过这项活动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积极参与项目投资、经贸合作、精准扶贫,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甘肃篇章。当前,甘肃正努力塑造多重发展机遇叠加碰头的新优势,必将为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带来无限商机;正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必将为民营企业施展拳脚开辟广阔空间;正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将为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注入不竭动力;正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必将为民营企业安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盛意、最优的礼遇服务,邀请各位嘉宾、企业家朋友更多参与到甘肃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共享新机遇、共建新作为、共塑新形象,共同谱写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马廷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当好五星级“店小二”,为企业提供真诚贴心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干事、成事,使落地企业在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健康发展。武威市要主动上门服务,全力做好项目签约后的跟踪调度和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尽快将签约合同项目转化为招商引资实绩。省工商联和各商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经济服务职能作用,搭建好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实效,力促项目精准对接、落地落实。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党爱国的坚守者、创新创造的引领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守法经营的模范者,真正把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和国家价值有机统一起来,创造更大辉煌。

林泽炎致辞时说,甘肃作为连通西北与西南,中亚与东南亚的枢纽通道,以及建设“一带一路”的关键支点,已逐步从内陆腹地转变为开放前沿,已逐步从投资“荒地”转变为投资“富矿”。武威作为河西走廊中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方面大有可为。武威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实现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潜力巨大、优势明显。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更多地关注和支持武威的发展。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万企兴万村”、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方面持续发力,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基建、互联网、产业培育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寻找商机、挖掘潜力,共同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全国工商联也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和武威的发展。

苟天宏致辞时说,“民企陇上行”活动是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品牌活动,成为甘肃省招商引资的名片、对外宣传的窗口和沟通商机的渠道。武威市作为丝绸之路连贯东西的重镇,河西走廊的重要节点,进疆入藏的重要通道,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区域,是多民族地区聚居区和涉藏地区,是优势独特的农业大市,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区域优势,有很强的带动性、有效的辐射力。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化解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彰显出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坚定决心和态度,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了值得信赖的营商环境。希望各商会继续组织更多的企业家走进武威,了解武威,感受武威人民的热情,把握创业兴业机遇,以会招商、以商招商,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威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和媒体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武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树立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鲜明导向,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六个一视同仁”,形成了全社会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一大批国内知名龙头企业相继扎根落地、开花结果,武威已成为各类市场主体的投资“洼地”、发展“高地”。进入新发展阶段,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武威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武威的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真诚希望各位领导继续关心支持武威的发展,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走进武威、了解武威、投资武威、宣传武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武威将秉持“政府营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消费帮扶项目签约和公益项目捐赠。据了解,此次“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共达成招商引资项目83项、总投资137.3亿元,涵盖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天津市甘肃商会等20家企业(组织)与我市达成消费帮扶项目26项,计划采购牛羊肉、蜜瓜、食用菌、藜麦、果蔬等武威特色农产品3.32亿元;天津市甘肃商会、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公益组织向我市捐赠生活物资、医疗设备等方面项目93项,款物价值3200万元。

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商会代表、企业家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