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千余农产品开启特色“舌尖盛宴”
——凉州特色农产品展销馆见闻
千余农产品开启特色“舌尖盛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07-08 08:27 浏览次数:

天祝白牦牛、民勤蜜瓜、苏武沙羊、天祝藜麦、“旦马黑牛”雪花牛肉、“甘青”面粉、沙漠“肉苁蓉”……走进凉州特色农产品展销馆,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这里集聚了我市本土千余种农产品和农产品知名品牌。

凉州特色农产品展销馆是为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的品牌推广、产品营销平台,馆内一楼为凉州特产,二楼为天祝、民勤、古浪特产。这里不仅是本土农鲜品牌聚集地、展示窗口,更是我市坚持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的生动实践成果。

“农产品展销馆主要以实物方式集中展示蔬菜、瓜果、肉类、菌类及酒类、熏醋、面粉等特色优势农产品,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体验、感受、品鉴特色农产品的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合作社入驻,展销的特色产品达千余种。”凉州特色农产品展销馆负责人范宗辉说。

凉州畜牧天下饶。在凉州展厅的冰箱里,冷藏着一块块雪花牛肉,肉色美鲜诱人,具有优美的大理石花纹。“旦马黑牛”雪花牛肉是一款“绿色、安全、放心的牛肉”,它的金奖品质正是由广大消费者的口碑和赞誉得来的。

据了解,“旦马黑牛”雪花牛肉和“莫高”葡萄酒、“黄羊河”甜糯玉米、“甘青”面粉、“沼然绿”小乳瓜5个产品已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目前,凉州区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53个,培育壮大了一批 “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特色优势产品。

在古浪、天祝展厅,“红秃头”面粉、玫瑰花茶、胡麻籽油、藜麦、牦牛肉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淘宝”。在民勤展厅,市民孙丽霞正在采购蜜瓜,她说:“在这里采购家乡特产非常方便,送亲戚朋友很上档次。”

民勤县日照时间长、温差大,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优势。民勤县所产茴香因茴香酮、茴香脑含量高,色泽纯正、籽粒饱满,成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民勤羊肉具有不腥不膻、蛋白质含量高、肉内脂肪含量适中、肉质鲜嫩等特点。 

“民勤县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蜜瓜、茴香、果蔬和苏武沙羊‘3+1’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民清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先后有77个农产品通过‘三品一标’认证。”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发海说,“今年,民勤县按照全要素聚集、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采取‘园区+基地’的模式,规划建设了7个产业园区和2个农业示范区,推进优势主导产业提质扩面。”

产业兴旺、产销对接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天祝白牦牛、民勤蜜瓜、天祝藜麦、民勤肉羊等产品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腾盛港蔬、圣雪臣祥、一年一穗等品种入选“甘味”农产品企业商标品牌……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深度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着力在扩量、提质、延链上下功夫,逐渐发展成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优质瓜菜、肉类、食用菌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