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1-03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7-08
成文日期: 2021-07-08 有效性:
从百年党史 看人民情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8 1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7月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忠民以《从百年党史看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为题,为中心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马忠民同志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对‘为了谁’的历史回答”“从百年党史体悟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从百年的党史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四个方面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生动讲述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半条被子的故事三个真实党史故事,让中心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的人民情怀。

马忠民同志在党课中要求,我们要以正确的历史观,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信念坚定、政治可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守党规、自觉践行。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爱党敬党,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服务群众、敬业奉献。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具体行动,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四要敢于担当,勇于任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管理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优化管理服务,勇于任事,敢于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五要以身作则,压实责任。中心党组要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落实好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紧盯关键节点、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时时提醒责任。六要加强教育,提升能力。中心党支部要经常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住房公积金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及服务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廉洁干事、清白干事、服务缴存职工的能力。

党课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扎实地开展着力打造“公积金、安居梦、民生情”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按照“用足用好公积金”的总体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政策宣传,促进工作落实。 三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公积金缴存单位和个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开放的服务。四是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以稽核检查和日常督促为抓手,以任务落实没落实、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衡量标准,以督查检查推进工作落实。

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住房公积金涉及千家万户,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理论营养、涵养政治定力、启迪思想智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