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39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8-10
成文日期: 2021-08-10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121次常务会议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8-10 11:33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汇报;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研究分析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原则,统筹推进改厕,强化政府引导,尊重群众意愿,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高质量完成今年农户改厕任务和后续任务。要坚持建管并重,严把质量关口,完善配套措施,常态化开展农户改厕问题“回头看”,切实提高户厕使用率和公厕管理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局面。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着眼争先进位,找准差距不足,强化工作举措,系统谋划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务实高效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突出抓好在谈项目和达成投资意向项目的推进工作,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努力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高度重视做好工业节能降耗,加强对重点高耗能企业的监测预警,建立能耗管控机制,确保完成年度节能降耗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月调度机制,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还套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深入排查重点区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严密细致地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特别要针对城市重要基础设施防护安全,逐一进行排查化险,落实动态巡查巡防,提升河道防洪泄洪能力,切实做足万全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