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市政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
市政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发布日期: 2021-08-11 08:29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深入开展政协委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积极下沉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以切实管用的协商成果,助力实际问题解决。截至目前,为群众帮办实事60件,已完成54件。

立足本职办实事。市政协委员立足本职,有组织地开展扶贫帮困、义诊咨询、科技文化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办成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市政协委员、市农科院瓜菜研究所所长张仲保,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电话解答等多种方式,对三县一区基层农技干部、新型经营主体、农民技术骨干、农户开展了病虫害综合防治、棚室小气候调控、水肥一体化施用等内容的技术服务活动,提高了农技人员及农户的生产技术水平。市政协委员、交通银行武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均茂,加大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合作,利用线上“普惠e贷”的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半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3户,共计3754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积极下沉办实事。市、县区政协先后制定印发《政协委员下沉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通知》,将政协委员按界别、职业、居住区域分布下沉到镇(街道),根据协商议事活动需要,镇(街道)将市县区政协委员分布到各村(社区)开展工作,让政协委员成为协商议事会固定成员,通过基层履职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目前,全市107个乡镇(街道)均组建了政协工作联络组,整合资源搭建乡镇(街道)“好商量”协商议事室107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协商议事室全覆盖;1131个村(社区)均搭建了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基层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

建言献策办实事。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民生关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建立健全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学用结合长效机制等“四个机制”,进一步拓展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有效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目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开展全体会议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双月协商和重点调研视察12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依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立案涉及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类提案82件,通过现场调研、督办协商等举措以及对重点提案深入督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学前教育、医疗卫生等当中存在的问题,助力了民生福祉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