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市疾控中心强化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封锁线
市疾控中心强化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封锁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发布日期: 2021-08-11 08:27 浏览次数:

今年,市疾控中心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时刻关注国内国际疫情发展变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疾控中心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医疗机构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措施,紧盯医疗机构这一重点领域,坚持人物同查同防原则,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严防医疗机构发生院内感染,筑牢疫情防控封锁线,守护好前沿哨所防控阵地,严防疫情在医疗机构发生与蔓延。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制定技术指导方案,深入凉州医院、凉州区和平镇卫生院等三县一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检查台账资料、现场督查,严格指导各级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住院患者陪护和探视管理、院感风险自查与管控、疫情报告、应急处置等。

针对检查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市疾控中心要求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责任、堵住漏洞、排除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在医疗机构引发关联性聚集性疫情、形成区域性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