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姜旭云>我的活动
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16次常委会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8-12 08:23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彰显使命担当,坚持公正司法、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合力推进、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组织实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威不折不扣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双减”工作,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坚决落实“双减”要求,坚持校外“瘦身”与校内“健身”相结合,该禁止的要坚决禁止,不折不扣、坚决有力抓好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等相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该提升的要着力提升,切实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推动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做好系统部署,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确保“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机构设置、编制管理、领导职数管理等相关规定,严禁任何部门以任何形式干预机构编制管理事项。要坚持管好用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要求,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机构编制保障有力、服务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会议套开市文明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的意见》等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精神文明战线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新发展阶段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系统培训,指导各级各方面搞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坚决抓好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贯彻落实。要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做深做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大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力度,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责任落实,发挥好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多方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处处可评、处处可圈、处处可点、既有“颜值”更有内涵的文明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