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加速建设
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加速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08-14 08:35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古浪县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5号调蓄水池建设现场了解到,自今年2月24日复工以来,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目前已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黄花滩移民区水利基础设施,与黄花滩移民区其他调蓄水池联合调度运行,解决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夏季高峰期及冬季日光温室反季节种植缺水问题,促进古浪县农业生产增收,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古浪县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是着眼于解决黄花滩灌区季节性用水不足问题实施的重大项目,位于干城乡富民新村附近S316线以南。该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达到蓄水条件。至目前,已建成调蓄水池50座,总容积1130万立方米,其中1至1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46座,总容积340万立方米;220万立方米、300万立方米、120万立方米、15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各1座。目前正在建设总容积37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1座。调蓄水池全部建成后,黄花滩移民区总调蓄容积将达到1500万立方米,可有效满足黄花滩移民区12.4万亩耕地用水和生态用水,将从根本上解决黄花滩灌区季节性用水不足问题,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