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用爱撑起一个家
——记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辛燕子家庭
用爱撑起一个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1-08-14 08:34 浏览次数:

“辛老师,这道题我做了很多遍都不对,您给我讲讲。”

“辛老师,请您帮我修改一下这篇作文。”

……

在辛燕子的办公室,围满了前来请教问题的学生,每个课间休息亦是如此。

同事们笑着打趣说她是“办公室劳模”,她也笑着回应说“劳动最光荣”。

辛燕子是古浪县一中的一名教师。多年来,她一直默默奉献在教育岗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辛燕子不忘教育初心,将一颗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担任学校校刊《晨曦》的主编期间,利用自己的写作所长,辅导学生的写作,同时还在学校政教处主管学生资助工作,曾多次获得教学中的奖项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她和家人互敬互爱、相互支持,用真情演绎尊老爱幼,用贤德维系邻里和谐,用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幸福家庭的真谛。

2020年,辛燕子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2021年又被评为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

丈夫司成兴和她一样是一名人民教师,工作岗位上,夫妻俩兢兢业业,好学上进。由于丈夫在乡下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照顾家庭。辛燕子理解、支持丈夫,不仅干好自己的工作,还毫无怨言地照顾家庭,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

然而一场不幸却意外降临到了她身上,2011年,她患上了乳腺癌,经历了治病艰辛的她于2012年刚回到工作岗位,母亲查出卵巢癌晚期,她边工作边为母亲救治,最终因医治无效母亲离世。于是,照顾父亲和智障哥哥的重担又落在了她的肩上。周末,辛燕子还要抽出时间去黄花滩移民点照顾年事已高的公公婆婆。两个家庭的生活琐碎,无不牵扯着这颗年轻却又负重累累的心。

工作中,她是同事和学生眼中的好老师;生活中,她又是家人邻里口中的好儿媳、好妻子。

“我觉得一个家庭里面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帮扶。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彼此理解、彼此帮助,没有过不去的坎,这样一个家庭就是幸福的、快乐的。” 辛燕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