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社局“5+8”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人社局“5+8”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08-17 08:3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筹划,创新开展“五学”模式、“八项”实践的“5+8”工作法,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人社局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辅导深入学、创新方式灵活学、云端课堂随时学、志愿服务帮带学“五学”模式,聚焦学习教育主题主线,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围绕“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三个方面的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了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全市省级基础养老金调标和补发已全部到位。二是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三是积极开展“一项目一党员、政策打包送上门”活动,组织市直人社系统在职党员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市直54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走访调研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206个,帮助发布用工信息42期,提供用工岗位326个。四是认真开展“人才服务基层”活动。组建5支青年人才服务小分队,到基层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系列活动8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五是启动“流动招聘市场”就业服务。通过“广场摊位”、“马路摊点”等形式组织6场流动招聘活动,服务求职人员900人次。六是下放工伤认定权限。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工伤认定权限下放至各县区人社部门,大幅缩短了工伤认定时限。七是积极化解信访陈案积案。八是开展“根治欠薪”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