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大棚“种”出好“钱”景
大棚“种”出好“钱”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8-17 08:33 浏览次数:

7月26日,记者乘车出武威城区,来到凉州区发放镇日光温室产业园,田野里一排排日光温室整齐排列着,熠熠生辉,一幅产业兴旺的画卷铺展在人们面前。走进日光温室内,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一大片栽种整齐的西红柿映入眼帘,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正在除草的村民们边干活边聊天,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村里新建了日光温室园区,我认购了两座棚,今年种植的西红柿,一座棚差不多能产出七、八吨,按现在的价格能收入1.5万元左右,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发放镇贾家墩村二组村民王延文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是发放镇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发放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着力培育“10+N”特色产业体系,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按照“园区化建设、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思路,采取“五化五带动”产业化经营模式,以土地入股为牵引探索建立“土地银行”,打破村组地域界限,坚持建设发放镇日光温室产业园,推动全镇特色产业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发放镇党委书记齐鹏说:“产业园规划建设新型日光温室600座、1120亩。其中,2021年一期规划建设128座、320亩,总投资1239万元。”

日光温室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含金量”,也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棚”。王延文喜笑颜开地说:“从建棚、新品种引进、生产、种植、采收、销售到冷链仓储、物流,都由专业企业、合作社和劳务队管理服务,并引进企业实行订单化种植,实现产、供、销系统化,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好产业带动了群众增产增收。齐鹏说:“我们将以打造农业产业强镇为目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延伸销售网络,让日光温室瓜菜产的出、销的快、收益高,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