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天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天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蔡泽成 发布日期: 2021-08-02 08:3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天祝县精心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看、听、读、唱、赛”中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该县推出一套网络党史课程,精选54讲党史故事,每天通过“藏乡天祝”APP推送一集,使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讲座,对党史脉络、重大事件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和掌握。组织一场党史故事比赛,从4月份开始比赛,比赛期间,选手们深入挖掘天祝第一个党组织、第一所红色私塾、天祝解放等党史资料,生动讲述天祝人民捐献“天祝号”战斗机等物资抗美援朝的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有人气”。开展一次家书诵读巡演,精心编排家书诵读节目10个,分别在县城、乡镇巡回演出,在聆听红色家书的过程中,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举办一个红色文化展览,围绕建党、立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四个重大历史关键节点,结合天祝重大历史事件及发展成就,收集图片资料,通过县城集中展出、各乡镇巡展,让党员干部群众对百年党史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和天祝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党史故事和重大发展成就等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进行一轮革命歌曲传唱,精选推送100余首革命红歌,组织党员干部共唱革命歌曲,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创编一台党史主题演出,精心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文艺晚会,演出人员运用合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点燃了学习热情,增强了教育实效,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分享一组家风传承经典,组织各乡镇各部门拍摄家风传承经典视频、创作家风传承绘画作品,在“藏乡天祝”APP和“天祝教育科技之窗”公众号定期推送,让党员干部群众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和良好家风,更好地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展播一批红色革命电影,引进110部红色革命电影片源,每周六、日晚在县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并在县政府广场大屏同步展播。组织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征文评选,通过征文,广大青少年、党员干部用诗歌、散文等艺术手段,热情讴歌百年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天祝各族儿女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策划一场“学党史办实事”交流展示,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提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深入挖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通过融媒体中心、“藏乡天祝”APP以及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交流展示、集中晾晒,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