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张义镇:日光温室结出“幸福果”
张义镇:日光温室结出“幸福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润 发布日期: 2021-08-02 08:31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在新发展阶段,凉州区张义镇因地制宜,抢抓政策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做大做强金字招牌,重点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

笔者走进张义镇河湾村村民陈兴国的温室大棚,一行行红提葡萄枝繁叶茂,绿油油的果实挂满了枝头,陈兴国正忙着打叉掐尖,以保证红提葡萄秋后丰产丰收。

“政府从给葡萄苗开始就派技术员来为我们指导,指导得比较好,葡萄也结得好,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陈兴国告诉笔者。

和陈兴国一样,村民王志彪也从事温室大棚种植,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棚里忙着采摘人参果。提起即将迎来的大丰收,王志彪高兴地合不拢嘴。

“温室大棚产量销量都很不错,现在产品已远销外省,福建、江苏等地的老板也来我们这儿收果子。在种植方面,镇上的农技人员服务很到位,有啥问题我们只需打个电话,他们就能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像我这个七八十米长的大棚,价格好的时候可以收入4万多元。”王志彪说。

河湾村40座日光温室,从一开始的育苗到后期的采摘收获,整个种植过程都有农技人员的身影,一体式的技术指导服务,为丰产丰收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张义镇也在引进优质品种、拓宽销售渠道上苦下功夫,确保致富产业稳定增收,幸福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下一步,我镇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继续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展以人参果、红提葡萄为主的日光温室种植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张义镇副镇长郭嵩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