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不变的初心 永恒的使命
——《学“七一”讲话,讲初心故事,接续奋进新征程》系列讲述(五)
不变的初心 永恒的使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23 08:39 浏览次数:

讲述人:贺建军,男,生于1967年,现为凉州区图书馆馆员。7月1日,贺建军以先进典型代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的身份,赴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天安门广场气氛热烈、万众瞩目,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我有幸赴京参加系列活动,亲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既是一次光荣的见证,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实在是终生幸事,我感到无比光荣和无上荣耀!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听到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从内心深处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初心使命。深深理解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千难万险,战胜重重困难,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这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我17岁参军入伍,18岁入党。1986年参加对越防御作战,先后出入敌阵地16次,8次掩护工兵开辟通路12000米,排雷72颗。为掩护战友安全,不幸触雷,右腿被炸断。战后,被评为“因战二等甲级(现因战五级)残疾军人”,荣立一等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为党、为国、为人民我终生无悔。1989年退役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被安置到原武威市图书馆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人民服务。

在退役的30多年里,党组织给予了我许多荣誉,先后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全军青年工作代表,荣获甘肃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先进个人、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连续4年被区委组织部、扶贫办评为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在别人眼中,我是革命军人、战斗英雄、先进模范,但我自己看来,我始终是党领导下的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军人优良作风,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将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把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所看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