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市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长效常治
我市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长效常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余俊强 发布日期: 2021-08-23 08:3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再结新的“果实”。今年1-7月,全市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6件,处理44人,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今年年初,市纪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会,对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及时总结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对2018年以来处置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准确把握“惩腐打伞”发展趋势。制定《关于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针对2月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群众反映存在的执法不公、扫黑除恶‘见黑见恶不见伞’问题”,市纪委监委细化4条整改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限。以“问题线索”为重点,紧盯“伞网不放”,在规范化、法治化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渠道的基础上,采取提级评查、倒查评查等方式,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巡线追踪。持续加大存量线索和在办案件“清结”力度,对未办结问题线索以及正在跟进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腐伞渎”案,通过电话督促、发函提醒等方式,督促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清结”。

在专项整治中,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政法系统和金融放贷、交通运输、生态环保、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坚决防范传统行业粗放管理、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非法野蛮生长。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加大“惩腐打伞”宣教力度,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录》、通报典型案例、讲授廉政党课等形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在深入总结剖析查办案件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警、以案促省,不断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