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4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8-25
成文日期: 2021-08-25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8-25 14:34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传达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审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分析全市1月至7月经济运行形势。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双减”工作,坚决落实“双减”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等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抓教师队伍建设、抓教学管理、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入手,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认真落实开学疫情防控措施,逐校、逐园评估开学、开园条件,全面排查解决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开学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日常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组织实施《纲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抓好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着力提高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积极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扎实开展武威市《节约用水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普法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快武威市《城市绿化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进程。

会议强调,今年1月至7月,全市经济运行延续平稳发展态势。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发展信心,更好地谋划推动工作。要紧盯全市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对标对表推进计划,采取更加果断有效、务实管用的举措,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要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狠抓秋粮田间管理,做好肥水调控,强化重大病虫监测防控,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积极争取救灾资金,全力保障好农业生产。尤其是针对全市养殖业、种植业发展现状和预期,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及时准确掌握统计数据的上报情况,加强统计监测分析研判,全力支持和保障生猪、奶牛、肉牛、肉羊以及蔬菜瓜果等产业稳步发展。要严格落实“月跟进、季通报、半年督查、年度考核”制度,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积极促进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大节能降耗监管力度,确保完成节能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