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华电东控武威光伏产业示范园区一期东控一道1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
华电中车武威风电产业示范园区一期风机玻璃钢罩生产项目开工
柳鹏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郑钢王国斌致辞 周晓红等出席
华电东控武威光伏产业示范园区一期东控一道1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8-26 08:29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华电东控武威光伏产业示范园区一期东控一道1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华电中车武威风电产业示范园区一期风机玻璃钢罩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凉州工业园区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公司总经理郑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主持开工仪式。

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黎,副市长王雁出席开工仪式。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勋,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出席开工仪式并介绍项目情况。

郑钢致辞时表示,华电甘肃公司作为甘肃省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力央企,将更好地发挥好风光电基地式、规模化开发的排头兵作用和新能源产业链“链长”的领头羊作用,协同东方自控、中车株洲所、一道等国内新能源装备制造重要头部企业,合力助推武威市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培育壮大,为武威市乃至甘肃省新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国斌致辞时说,华电东控武威光伏产业示范园区一期项目、华电中车武威风电产业示范园区一期项目集中开工,必将对我市抢抓“双碳”战略、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产生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真诚期望各联盟企业凝聚合力,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直相关部门和凉州区要建立工作专班,跟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助力项目早日建成。

据了解,甘肃东控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投资组建,致力于高效电池的研发与制造、组件封装技术的研发及制造、系统运用的研发,至2023年规划产能36GW电池和30GW组件。华电中车武威风电产业示范园区由中车株洲所与武威市人民政府、华电甘肃公司携手打造,合力引入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在武威市建设变流器、风机总装、轮毂、玻璃钢罩、玻璃纤维、铸件锻造等生产线,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