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姜旭云>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做足“增绿”做实“护绿”做优“用绿”文章 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
王国斌主持
柳鹏在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8-27 08:24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做足“增绿”、做实“护绿”、做优“用绿”文章,奋力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走好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级总林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姜旭云、李万岳、费生云、王雁、陆世平等市级林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柳鹏指出,在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保护发展全市林草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牢责任,明确任务,健全机制,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切实提升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水平。

柳鹏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森林和草原自然生态系统功能。要做足“增绿”文章,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科学防沙治沙,全力抓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和森林乡村联建联创,全面拓展造林绿化空间。高度重视造林绿化质量,尊重科学、适地适树,加强规划、精心设计,加强抚育、提高质量,着力推动国土绿化提质增效,实现由“大规模”向“高质量”发展。要做实“护绿”文章,实行最严格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开展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持续推进自然保护地环境问题整治,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有害生物防治,全面强化森林草原资源保护。要做优“用绿”文章,深入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不断深化林业和草原改革,争取实施碳汇项目,全面提升森林草原资源综合效益。

柳鹏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林长体系建设,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考核评价,切实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林长制工作格局。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做好持续性的宣传解读,让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人心,提高公众管护林草资源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积极监督林长制工作,为林长制落实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王国斌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强化自觉抓落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加快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中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协调抓落实,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等工作统筹起来,综合谋划、一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脆弱区生态系统修复力度,推动实施森林抚育、低质低效林改造、退化草原治理修复,切实防范重大森林草原灾害和生态风险,强化林草资源监测监管,不断提升林草质量和效益。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担负起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林长要督促抓好责任区域造林绿化、产业发展、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