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吴家井镇:特色产业扩规模 促农增收有保障
吴家井镇:特色产业扩规模 促农增收有保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发布日期: 2021-08-04 08:29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露地蔬菜丰产的时节,凉州区吴家井镇连片种植的娃娃菜、胡萝卜、芹菜等露地蔬菜郁郁葱葱,为乡间田野增添了丰收的底色。在该镇新建村800亩娃娃菜种植示范点,唐小萍和同村的姐妹们正干得起劲,在她们眼里,这些娃娃菜不仅仅是蔬菜作物,更是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的门路和希望。

今年以来,吴家井镇依托土地资源,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思路,因势利导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培育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家里种着10来亩地的玉米,得闲到示范点打工,给家里挣点贴补钱,只要人勤快,一天能挣一两百元。”新建村四组村民唐小萍说着话,手底下的活却丝毫没有停歇。在运输车辆的轰隆声和村民们的欢笑声中,蔬菜作物被大家伙麻利地分拣、搬运、装车。接下来的1个多月时间,新建村、七星村等千亩露地蔬菜示范点,外地客商会隔三差五前来收购蔬菜。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基础。今年,吴家井镇紧紧围绕“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着力培育“10+N”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大力实施土地集约化经营,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方式,推动土地流转,全镇共流转土地14490亩,落实区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8个,面积7703亩。示范点通过土地流转可增加当地农户收入635万元,年内预计务工达3.5万人次;可增加贫困户工资性收入350万元以上,受益农户可达1200余户。其中,贫困户300户左右,户均可增加纯收入6000元以上。

吴家井镇干部周玉龙介绍,该镇不断发挥地域优势,深化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种植制干辣椒 、娃娃菜、胡萝卜和芹菜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形成特色产业点8个,千亩以上达到了4个,农民收入日益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