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姜旭云>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落实防控措施 守牢防控成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国斌主持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8-05 08:37 浏览次数:

8月4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上疫情防控有关会议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孙光慧、李万岳、杨德智、王雁、李进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柳鹏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波及面广、防控难度大、时段比较特殊的严峻形势,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统筹调度和督导落实。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决策和处置。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履行主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要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加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控,精准落实重点场所重要活动防控措施,从严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做好“一老一小”等群体接种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柳鹏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广泛动员、严密组织、快速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检验,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领域各部位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王国斌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构筑全市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要严防死守抓落实。以“临战”状态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拉高工作标杆,不断加固疫情防控底板。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要强化组织协调,严格防控监督,特别要加强对问题集中的地方、行业和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