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老百姓移动的“钱袋子”
——古浪县横梁乡五道沟养殖基地见闻
老百姓移动的“钱袋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秦树静 高榕 发布日期: 2021-08-05 08:35 浏览次数:

8月3日,古浪县横梁乡绿洲小城镇村民何玉虎为羊只添加草料。

近年来,古浪县加快横梁乡五道沟养殖基地建设,为横梁乡绿洲小城镇搬迁群众稳定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搬迁群众大力发展畜牧产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有力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3日,记者走进该养殖基地,现代化的养殖暖棚鳞次栉比,在原本荒芜的沙漠里格外亮眼。

何玉虎是从山区搬迁至绿洲小城镇的移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为羊只添加草料。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山里养羊,条件不好,养殖规模较小,现在搬迁下来,政府扶持建起了养殖暖棚,养殖条件变好了,以后要好好发展养羊产业,不断增加经济收入。

跟何玉虎一样,横梁乡绿洲小城镇康宁新村村民何银福也在政府的扶持下发展起了羊产业。“2018年,我们通过移民搬迁来到了绿洲小城镇。去年,我们修建了养殖暖棚,养了300多只羊,前几天羊已经出栏,现在计划再投栏300多只。”何银福高兴地说,“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发展产业的新平台,我们有信心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致富。”

为使移民群众真正实现搬得下、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横梁乡坚持把发展畜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横梁乡打破原有行政区划界限,积极动员支持绿洲小城镇移民群众在五道沟修建养殖暖棚发展羊产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古浪县横梁乡科技副乡长冯堃说:“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政策机遇,继续宣传动员群众积极补栏投畜,同时做好技术指导和防疫工作,为群众做好产业发展中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真正使羊产业成为绿洲小城镇老百姓移动的‘钱袋子’。”

横梁乡五道沟肉羊养殖基地计划投资5640万元,修建养殖暖棚4800座,涉及农户1200户,户均4座,其中,群众自筹资金1.9万元、政府补助2.8万元。该养殖基地的建成,能有效解决绿洲小城镇养殖户有羊无圈的困境,极大地提升养殖户的信心。至目前,已建成的养殖棚已陆续投畜,肉羊存栏达到13680只。该养殖基地全面建成投畜后,预计羊存栏可达到15万只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